第01: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3年01月22日 星期日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爆竹声中一岁除 安全燃放记心中

  本报讯 (记者 朱筱) 又是一年除夕夜,千门万户乐融融。昨晚,在瓶窑镇塘埠村,家家户户挂起大红灯笼,鞭炮、烟花声此起彼伏。

  “今年可以放鞭炮、烟花了,这噼里啪啦的声音一响,才有年味啊!”村民汤先生说。

  据悉,为积极响应市民期望通过燃放烟花爆竹“祈福禳灾、凝聚人心”的美好愿望,今年除夕至元宵期间,余杭适度扩大允许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

  在瓶窑镇南山村,村民们同样以烟花、鞭炮迎接新年,洋溢在一派辞旧迎新的喜庆氛围中。小朋友们一边挥舞着烟花棒,一边大声喊道:“放烟花,过新年啦!”

  为保障烟花燃放安全,守护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区应急管理局提前研判部署,成立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工作专班,明确烟花燃放、销售等重点环节工作任务,制定春节期间烟花安全联合检查方案和突发事件处置方案。相关部门、镇街值班值守人员,应急救援队伍24小时备勤,确保及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区应急管理局提醒市民,新春期间,燃放鞭炮千万注意安全,尽量选择在空旷场地燃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文化
   第04版:广告
2023年新春贺词
余杭年夜饭登上央视纪录频道
爆竹声中一岁除 安全燃放记心中
山乡舞起鳌鱼灯 欢欢喜喜闹新春
余杭区获2022年度浙江省改革突破奖金奖
敬告读者
余杭晨报要闻01爆竹声中一岁除 安全燃放记心中 2023-01-22 2 2023年01月22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