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3年03月17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外卖小哥几进火场用掉6个灭火器
“订单超时是小事,灭火是大事”

  本报讯 (记者 郑锋龙 通讯员 盛俊敏) 日前,仓前太炎花苑一栋居民楼的架空层内突发火灾,浓烟很快冲出屋门,正在附近送餐的“饿了么”外卖小哥蔡光轼见状,立刻冲进火灾现场,与在场群众一同灭火。

  “哪里有灭火器?”蔡光轼匆忙将送餐车停到路边后,立刻焦急地询问附近居民。“保安室有,快跟我来!”在保安师傅的带领下,蔡光轼抱着3个灭火器赶到着火现场。灭火过程中,热浪混合着浓烟一股股冲出门外,屋内还不断传出噼里啪啦的声响。回想起整个灭火过程,蔡光轼有点后怕。“但当时脑子里什么想法都没有,只想着为消防员多争取点时间。”3个灭火器很快用完了,现场其他群众又送来新的灭火器。事后统计,蔡光轼一共用掉了6个灭火器。

  接报后不到十分钟,区消防救援大队未来科技城站消防员赶到现场。蔡光轼片刻没停,又忙着帮助消防员铺设水带,最终,在大家的努力下,大火被成功扑灭。

  灭火途中,蔡光轼的手机不断传来“距您订单超时还有5分钟!”的消息。“订单超时是小事,灭火是大事。”协助消防员完成灭火后,蔡光轼匆匆骑上电动车,给顾客送餐去了。“好在顾客非常理解,并没有给差评。”蔡光轼笑着说。

  蔡光轼来自河南安阳,在余杭工作生活已经7年。7年来,只要同事、邻居遇上困难,热心肠的蔡光轼总会在第一时间伸出援手。谈起自己的灭火行为,蔡光轼笑得十分憨厚,“大概三年前,我也参与过灭火。这其实没什么,就是刚好遇上了,顺手帮了下忙,任何人碰到这种情况都会帮忙的。”

  据了解,当天起火是因电动三轮车着火,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区消防救援大队提醒市民朋友,要学会正确使用灭火器。起火初期,在确保个人安全的情况下,可以尝试用灭火器灭火。若遇火势蔓延、扩大等危险情况时,要及时撤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深度
   第04版:美食
乡村新图景激活“共富基因”
余杭区餐饮行业协会成立
“订单超时是小事,灭火是大事”
宋韵知书“学有礼” 春日邂逅诗词之美
争当小小护林员 消防意识记心间
打假打次打山寨 守护消费者权益不止“3·15”
关于召开浙江杭州余杭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度股东大会的公告
余杭晨报综合02“订单超时是小事,灭火是大事” 2023-03-17 2 2023年03月1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