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3年03月17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宋韵知书“学有礼” 春日邂逅诗词之美

  本报讯 (记者 俞晓菲 杨阳) 一派东风到此时,春晖无尽满园枝。前日,“文明圣地·亭市有礼”瓶窑镇宋韵知书“学有礼”诗词大会在位于南山村的浙江未来乡村科创园举行。

  现场,来自瓶窑镇5所小学的200余名学生身着汉服,以多样化的形式朗诵着耳熟能详的经典古诗词,以总角之音展宋韵之美,以少年之声扬恢弘之志。

  在随后开展的体智挑战赛中,一掷乾坤、雅歌投壶、百步穿杨、棋逢对手等融入了传统文化元素的趣味竞赛项目让同学们兴致盎然、跃跃欲试。

  记者了解到,瓶窑镇于去年发布“文明圣地·亭市有礼”文明实践品牌,开展“宋韵知书礼”主题活动,解码瓶窑宋代文化基因,展现“风雅处处是平常”的宋人生活美学,推动“浙江有礼”省域文明新实践落地落实。接下来,瓶窑镇将继续深入开展此类活动,进一步推动深层次文化基因与新时代文明风尚有机融合,营造“全民学礼仪 知书又达理”的良好氛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深度
   第04版:美食
乡村新图景激活“共富基因”
余杭区餐饮行业协会成立
“订单超时是小事,灭火是大事”
宋韵知书“学有礼” 春日邂逅诗词之美
争当小小护林员 消防意识记心间
打假打次打山寨 守护消费者权益不止“3·15”
关于召开浙江杭州余杭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度股东大会的公告
余杭晨报综合02宋韵知书“学有礼” 春日邂逅诗词之美 2023-03-17 2 2023年03月1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