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航中法航空学院体育馆全面建成
整个建筑设计采用航空超流体动力的概念
夜幕下亮灯的体育馆流光溢彩
可承办甲级赛事的主馆
占地900平方米的训练馆
四季恒温的游泳馆

  本报讯 (通讯员 陈馨宜) 昨日,记者从余杭交投集团获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法航空学院体育馆已全面建成。夜幕之下,体育馆悄然点灯,换上璀璨的“灯光外衣”,现场流光溢彩、美轮美奂,装点着余杭的夜空,也装点着未来校园师生的梦。

  体育馆位于北航中法航空学院西南侧,总占地面积1049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9424平方米,整个建筑设计采用航空超流体动力的概念,展现立面造型流动感的同时,充满了科技感和现代感。

  体育馆分为主馆、训练馆、游泳馆等教学区,功能涵盖篮球、手球、排球、跆拳道、健美操、游泳等多项运动,是一个集体育赛事承办、对内教务实训教学、对外体艺健身培训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室内体育场馆。

  主馆达到了承办甲级赛事的要求,可举办篮球、冰球、羽毛球等各项赛事。室内可容纳4000余人,宽大的屏幕配合看台座椅下的独立出风口、环绕音响,可以为观众提供绝佳的视觉听觉体验。此外,主馆还配备医务室、兴奋剂检测室、新闻播报室,为运动员提供正规、全面的比赛服务。

  训练馆占地面积约900平方米,地面为木地板,墙面、柱体采用软包、护墙板包裹,防碰撞性能卓越,可满足各项训练需求。

  游泳馆按照比赛标准设计,设置50米标准赛道,宽21米,深2米,水温常年保持在26-28℃,可满足学习、锻炼、比赛等各方面需求。

  与之配套的室外体育场地,分为看台和运动场两部分。室外看台总建筑面积约2095平方米,顶部采用轻盈的膜结构,立面造型轻盈流动,座位数约有1700个,运动场占地面积约16613平方米,设有400米跑道、11人足球场、铅球、标枪、跳高、撑杆跳高、链球、铁饼、障碍跑水池等功能区。

  今年9月,北航中法航空学院将正式开始招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深度
   第04版:校园
北航中法航空学院体育馆全面建成
我区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四责联述”报告会
市人大常委会来余杭开展“代表监督周”活动
建立联动机制 守护学生心理健康
提振精气神 推动“双争攻坚”活动走深走实
当文创设计融入助残理念 颜值之外更具温度
学英语·迎亚运
瓶仓互通最后一个断点打通 预计6月初通车
广告
余杭晨报一版要闻01北航中法航空学院体育馆全面建成 2023-05-26 2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