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四责联述”报告会

  本报讯 (记者 俞杰 陈书恒) 前日,余杭区全面从严治党“四责联述”报告会召开。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刘颖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对标“两个维护”,围绕中心大局,有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建设杭州城市新中心、争当“两个先行”排头兵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区领导王建平、唐小辉,有关部门、镇街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特约监察员、“两代表一委员”等参加。

  会上,市公安局余杭区分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城投集团、仓前街道等单位党(工)委书记分别汇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情况;良渚街道纪工委书记汇报履行监督责任情况。

  刘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新使命。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深刻领会中央意图、逐条逐项学习把握、对标对表贯彻执行,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任务抓紧抓实。准确把握余杭发展肩负的新任务,坚持管党治党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确保各个领域的改革发展工作破浪前行、行稳致远。清醒认识抓班子带队伍的新形势,坚持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新时代发展排头兵队伍,以管党治党责任的落实来推动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更好地助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刘颖指出,要坚持勤廉并重,种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田。管党治党与中心工作要同步推进,结合本地方、本部门实际情况找准切入点,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有针对性地提出和完善工作思路方法举措,把基层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同具体工作一同谋划布置、推动落实、考核检查。强化监督与激励担当要同步抓实,既要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也要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发挥正向激励的“乘数效应”,让干部心无旁骛干事业、抓发展、建新功。整治“四风”与树立新风要同步发力,严格执行上级及区委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细则的办法,密切关注“四风”问题新表现新动向,聚焦顽瘴痼疾开展专项治理,努力营造脚踏实地、求真务实、扎实苦干的良好风尚。

  刘颖强调,要强化协同推进,涵养全面从严治党好生态。要明确责任抓落实,坚持以清单化、具体化加强“四个责任”协同联动,加快形成“一人一单”的责任清单和“一年一单”的问题清单,做到目标清晰、责任明确、任务细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到边到底。要跟踪督促抓落实,严格落实好定期研判、全程记实、廉情抄告、谈话提醒、签字背书等工作制度,并结合实际探索务实管用的举措机制,让自觉担责履责成为常态。纪检监察机关要履行好监督专责,发挥好协助职责,为主体责任履行提供有效载体、当好参谋助手。要动真碰硬抓落实,敢于抓住典型问题追责问责,做到应追必追、追必从严,不搞下不为例、网开一面,真正让问责成为常态,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全面覆盖、层层传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深度
   第04版:校园
北航中法航空学院体育馆全面建成
我区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四责联述”报告会
市人大常委会来余杭开展“代表监督周”活动
建立联动机制 守护学生心理健康
提振精气神 推动“双争攻坚”活动走深走实
当文创设计融入助残理念 颜值之外更具温度
学英语·迎亚运
瓶仓互通最后一个断点打通 预计6月初通车
广告
余杭晨报一版要闻01我区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四责联述”报告会 2023-05-26 2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