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建立联动机制 守护学生心理健康

  本报讯 (记者 朱筱) 昨日,余杭区第二届中小学心理健康活动月启动仪式在闲林职高举行。今年心理健康活动月的主题是“积极关注、阳光成长、陪跑未来”。

  自5月25日起至6月25日心理健康活动月期间,各校将以“4+X”心育形式,在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统一设定的关系心空间、微光心空间、暖意心空间、能量心空间活动基础上,增设富有本校特色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通过丰富有趣的心理活动促进儿童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

  启动仪式上,余杭区《关于教卫镇街联动推进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正式下发。《意见》不仅明确了接下来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工作如何开展,更制定儿童青少年心理危机干预流程图,建立儿童青少年心理危机干预联动机制,让儿童青少年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流程更完善。

  心理健康教育是学生健康成长的基石。近年来,余杭区高度重视青少年心理健康工作,着力推进“阳光心育工程”,通过健全“心”机制,巧设“心”阵地,丰富“心”服务等系列举措,进一步促进学校在心理健康教育取得新发展、形成新经验,全面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助力儿童青少年阳光成长。

  活动现场,余杭区心理成长中心、余杭区儿童青少年心理诊疗中心授牌成立,还为12支镇街儿童青少年心理危机干预队伍授旗,为10所获得杭州市心理辅导优秀站称号的学校授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深度
   第04版:校园
北航中法航空学院体育馆全面建成
我区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四责联述”报告会
市人大常委会来余杭开展“代表监督周”活动
建立联动机制 守护学生心理健康
提振精气神 推动“双争攻坚”活动走深走实
当文创设计融入助残理念 颜值之外更具温度
学英语·迎亚运
瓶仓互通最后一个断点打通 预计6月初通车
广告
余杭晨报一版要闻01建立联动机制 守护学生心理健康 2023-05-26 2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