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劳动者权益无小事 高效化解烦“薪”事
扫描二维码 反映欠薪线索

  本报讯 (记者 王媛媛 吕悦) 离职后,老板不给工资怎么办?近日,做服装导购的陈女士给区劳动保障维权中心打了一通投诉电话,没多久欠薪老板就现了身。

  经查,陈女士在某连锁服装品牌余杭门店做了半个多月导购,3月底因故回了老家。眼见工资迟迟没有下文,陈女士向区劳动保障维权中心寻求帮助。接到投诉后,劳动保障监察员向服装公司老板李某寄出了劳动保障监察询问通知书,要求其到余杭配合调查。

  据了解,李某在浙江拥有39家连锁服装店,当天他从温州赶到余杭接受了现场询问处理。劳动保障监察员对其作了笔录,确认陈女士被拖欠的1500元工资已经到账。

  像这样的欠薪纠纷,劳动保障监察员每月都会经手几十起。今年以来,余杭区已累计处理劳动纠纷案件10261起,帮助17443名劳动者追回劳动报酬1.55亿余元。

  为保障广大劳动者按时足额取得工资报酬,推动各类欠薪问题化解,余杭建立拖欠工资企业“黑名单”,定期向社会公开信息。同时,余杭还推出了“余杭连薪码”,劳动者可在线快速反映欠薪问题,平台会及时将问题与诉求流转至相关责任单位,待调查核实后,依法快速处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深度
   第04版:校园
劳动者权益无小事 高效化解烦“薪”事
鸬鸟老人的“小工坊”开工了
全球首款钙钛矿α组件空降上海
四价新冠疫苗来了 效果如何?适合哪些人群?
以虚拟电厂行调节之效 这份提案聚焦高峰供电
广告
余杭晨报综合02劳动者权益无小事 高效化解烦“薪”事 2023-05-26 2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