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校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杭报集团读者最喜爱十佳版面
~~~
~~~
~~~
~~~
~~~
~~~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黄 昏

  ○五常中学803班 董诗泽

  远处的地平线渐渐暗淡,西边的那轮太阳,中间光亮最强处不知为何被密集的云朵给遮住,本就不亮的天空变得更暗了。

  我双手撑着下巴,一天的时间就这样消磨,什么事也没做成。我开始不着边际地想,桌上的习题和一小时前一样摊着,洁白的纸面和那越来越暗的天空形成鲜明对比。

  考试刚结束,心情是无论如何都平静不下来,忐忑的心扑扑地跳着。一回想起那场发挥糟糕的考试,心中难免愧疚与后悔。忽然间,眼前的景色变了样:太阳又落下去了一点,它不再散发着那种透明般的光亮了,而是转变成一种可以看见并且颜色如血红般的亮了。那暗淡的光映射在窗户上,折射出几种不同的光来。真是美极了!我终于放下那颗胡思乱想的心,转身向大门走去。

  多么鲜艳的红啊,太阳每下落一点,其周围的云朵就要渐变一次。原本如血似的红慢慢变成了橙红色,然后又变淡。那一片片染上墨彩的云,就像电视里孙悟空脚踏的五彩祥云一般,好一幅人间绝美画卷。

  我顺着楼梯登上阳台,虽是傍晚,却也有些许透过云朵的散光照射进来,不一会儿太阳公公就“下山”去了。而那片片云朵仿佛又被注入了活力与生命,借着那微弱的晕光变起色来,虽然极其微弱,却是肉眼可见。

  真是美极了!我欣赏完这如梦似幻的美景,心中的烦恼也就一挥而去了。

  (指导老师:李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深度
   第04版:校园
走进校园 Newspaper In Education
生之物语
黄 昏
园丁妈妈
Welcoming the Asian Games
懒乌龟
小 溪
余杭晨报校园04黄 昏 2023-05-26 2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