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3年01月22日 星期日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分享“年的味道” 土灶红烧羊肉又飘香

  编者按

  春节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也是中国人寄托情感的重要载体。忙碌了一年,在过年时享受阖家团圆的美好时光。三年来,由于疫情防控需要,许多人选择就地过年,今年终于能回老家好好过年了,终于可以见到许久未见的亲友……

  新春孕育新希望,吉祥如意中国年。在春节的欢歌里,玉兔带着温情为我们送上新年的祝福, 愿大家兔年所求皆如意,所行化坦途,多喜乐,长安宁。

  本报讯 (记者 杨阳 闲林微融媒体中心 高青怡 通讯通 程华花) 春节少不了传统的菜品。前日,在闲林街道万景村文化礼堂,妇联代表杨惠娣为村民准备了“年的味道”——土灶红烧羊肉。

  年夜饭里的红烧羊肉是最让人期盼的,闲林百姓平日里吃的多是白切羊肉,唯独只有过年时才会有红烧羊肉这道菜。

  “红烧羊肉需要用慢火炖,羊肉有膻味,所以要先焯水,放入生姜,将血水去除,然后再下锅。”杨惠娣边说边将茴香、桂皮、萝卜放入锅中。

  黄酒是整道菜的精华,汤烧开后放入生抽、老抽和盐,当诱人的香味开始飘散时,就需要用中小火开始慢炖。足足两个小时后,杨惠娣放入红糖、油豆腐,将羊和油豆腐进行翻抄,完全合为一体后,再大火收汁,红红的羊肉在粘稠汤汁的包裹下不断抖动,杨惠娣马上把切好的蒜叶放下去,这才是土灶红烧羊肉的点睛之笔。

  口感香糯、色泽红嫩的羊肉,点缀着绿色的蒜叶,一道完美的红烧羊肉就出锅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文化
   第04版:广告
分享“年的味道” 土灶红烧羊肉又飘香
·防疫小贴士·
用电无忧 “全电民宿”笑迎八方客
@余杭人,别跑空了! 多个办事地点放假安排看这里
过年想去哪里玩?家门口的“雪乡”乐翻天
广告
余杭晨报综合02分享“年的味道” 土灶红烧羊肉又飘香 2023-01-22 2 2023年01月22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