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3年01月22日 星期日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防疫小贴士·

  春节假期基层发热门诊开设情况如何?

  目前,全国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热诊室设置率达到98.8%。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节假日期间,各地发热诊室要应设尽设、应开尽开,并保证正常运行。

  截至1月19日,全国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共配备了247.8万个指氧仪、19.1万台制氧机,乡镇卫生院常用药物配备状况持续改善,基层医务人员队伍不断扩充。与此同时,各级医疗机构建立了转诊绿色通道,确保患者能够及时转运到上级医疗机构进行救治。

  春节期间看望老人如何做好健康防护?

  对于老年人,尤其是有基础性疾病、没有感染过、没有接种疫苗的老年人要重点加强保护。在返乡初期,返乡人员与家中老年人接触时应戴好口罩;在家中就餐时,建议使用公筷公勺;建议老年人尽量不要参加大规模家庭聚集活动,如果聚会聚餐,要减少人数、缩短聚餐时间,聚餐时合理保持就餐距离,做好防护。

  同时,要加强健康监测,尤其要密切关注老年人的身体状况,如果出现新冠病毒感染相关症状或者检测阳性时,要及时就医治疗。

  假期自驾出行有哪些健康保障?

  根据预测,今年春运期间自驾出行将占主流,约占各种出行方式的六成以上。

  交通运输部门针对客流量大、人员多、密集度高的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场所,做好日常公共卫生管理、环境清洁消毒和通风换气,春运期间原则上每天消毒不少于1次,通风不少于2次,春节期间还将适当增加消毒通风频次。

  同时,加强一线从业人员的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加强防疫宣传,对进入服务区的司乘人员提醒引导其正确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做好手卫生;建立健全关键岗位轮岗备岗制度,保障服务区正常运转。在具备条件的服务区开辟专区,为感染新冠病毒或身体不适的司乘人员提供服务。

  至今没“阳”的人要注意什么?

  人群对新冠病毒普遍易感,部分尚未感染的人员不排除在春节期间受旅途疲劳、接触人员频繁等因素影响,增加感染风险。

  建议相关人员要继续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规律作息、合理膳食、适量运动等健康生活方式,外出时落实佩戴口罩、勤洗手等个人防护措施。已感染过新冠病毒的,也应继续做好个人防护,防范包括流感在内的其他呼吸道传染病的感染。

  (新华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文化
   第04版:广告
分享“年的味道” 土灶红烧羊肉又飘香
·防疫小贴士·
用电无忧 “全电民宿”笑迎八方客
@余杭人,别跑空了! 多个办事地点放假安排看这里
过年想去哪里玩?家门口的“雪乡”乐翻天
广告
余杭晨报综合02·防疫小贴士· 2023-01-22 2 2023年01月22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