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3年03月17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余杭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科技自立自强专题学习会

  本报讯 (记者 俞杰 陈书恒) 昨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科技自立自强专题学习会,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人才引领、创新驱动”不动摇,充分发挥优势,牢牢把握先机,增强发展动能,为建设杭州城市新中心、争当“两个先行”排头兵,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余杭篇章提供硬核支撑。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刘颖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牮、阮文静、王姝、朱红丹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上,顾国煜领学,张立、汤丽玉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建设高能级创新平台,锚定“高原之上建高峰”。牢牢把握科技发展趋势和国家战略需求,抢抓城西科创大走廊高质量融合发展机遇,聚焦提能造峰不动摇,以高能级科创平台集聚高端化要素资源,加快推进以之江、良渚、湖畔、天目山四大省实验室为核心的新型实验室体系建设,不断吸引更多国家大科学装置以及重量级科研院所落地,推动形成基础研究骨干网络,努力在杭州创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中争当核心区、勇攀更高峰。

  要坚持市场化创新导向,构筑成果转化首选地。加快探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有效路径,突出市场化导向,深化产学研合作,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加快集聚一批有影响力的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平台,探索构建科研、转化、产业紧密链接的“楼上楼下创新创业综合体”,以老旧工业园区提升改造为抓手,加大空间要素供给,强化政策服务支撑,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地为承接科技成果落地转化提供支持和保障。

  要构建高质量人才雁阵,打造创新人才蓄水池。瞄准科技竞争前沿和未来发展制高点,突出高端引领、着眼“高精尖缺”,更好地发挥高校人才培养主力军作用和企业海外工作点、产业园区“桥头堡”作用,把人才培养与科技研发、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全区重点工作有机串联起来,大力引育“压舱石式”的顶尖人才、领军人才,健全完善人才差异化评价和长周期支持机制,持续提升人才服务水平,加快形成近悦远来、才聚城兴的生动局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深度
   第04版:美食
刘颖会见梁廷波、丁列明
余杭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科技自立自强专题学习会
我区专题部署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余杭最长樱花景观大道迎来最佳观赏期
余杭区慈善总会召开五届二次理事会议
余杭企业组团“出海”中国(印尼)贸易博览会
广告
余杭晨报要闻01余杭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科技自立自强专题学习会 2023-03-17 2 2023年03月1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