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3年03月17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专题部署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本报讯 (记者 俞杰) 昨日,我区召开会议专题部署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有关工作。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在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开展的首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对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状况的一次“全面透视”。其中,余杭区还入选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国家级综合试点。对余杭区而言,经普能够全面“摸清”余杭第二、三产业家底,帮助各单位科学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为建设杭州城市新中心,争当“两个先行”排头兵,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余杭篇章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

  据了解,此次普查的对象是在余杭区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活动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普查标准时点为2023年12月31日,普查时期资料为2023年年度资料。全区经济普查工作从今年3月份开始,至2024年底基本结束。普查将采取电子化方式开展普查登记,使用手持电子终端采集数据和企业自主申报的方式,对普查对象进行“地毯式”清查。普查内容包括普查对象的基本情况、组织结构、人员工资、生产能力、财务状况、生产经营、能源生产和消费、研发活动、信息化建设和电子商务交易情况,以及投入结构、产品使用去向和固定资产投资构成情况等。

  为确保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我区已成立第五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按照经济普查和国家级综合试点要求,认真研究制定方案措施,加强人员队伍选调培训,统筹协调、合力推进,确保相关工作稳步推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深度
   第04版:美食
刘颖会见梁廷波、丁列明
余杭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科技自立自强专题学习会
我区专题部署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余杭最长樱花景观大道迎来最佳观赏期
余杭区慈善总会召开五届二次理事会议
余杭企业组团“出海”中国(印尼)贸易博览会
广告
余杭晨报要闻01我区专题部署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2023-03-17 2 2023年03月1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