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家门口增收路子又多一条
鸬鸟老人的“小工坊”开工了

  本报讯 (记者 郑锋龙 鸬鸟微融媒体中心 金静) “原来每天闲在家里无所事事,现在一个月能挣1000块钱,能给小孙子买好多零食了。”昨日,鸬鸟镇百岁幸福家“共富工坊”内,87岁的王奶奶和“同事”们一边听戏曲,一边拼装积木块。

  今年以来,鸬鸟镇积极探索创新“劳养”结合新模式,通过村企党建联建,资源链接,打造出集生活照料、娱乐休闲、劳动养护于一体的小型“共富工坊”。

  通过村社党组织牵头、党员乡贤助力、企业发单、工坊接单形式,百岁幸福家“共富工坊”从外地引进来原料加工、产品装配等适合老年群体的轻度劳动项目,带动40余位老人增收。自今年3月开设以来,“共富工坊”运营时长已超过100小时,参与人数达1250人次,受到老人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

  工坊还向残疾人群体发展,探索集技能培训、适当做工和康复训练于一体的助残模式,吸纳10余名残疾人朋友就业,推动就业岗位、做工收入双双实现增长。

  接下来,鸬鸟镇将推动“共富工坊”覆盖全域,通过全社会共商共建共享,切实放大工坊“带富”效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深度
   第04版:校园
劳动者权益无小事 高效化解烦“薪”事
鸬鸟老人的“小工坊”开工了
全球首款钙钛矿α组件空降上海
四价新冠疫苗来了 效果如何?适合哪些人群?
以虚拟电厂行调节之效 这份提案聚焦高峰供电
广告
余杭晨报综合02鸬鸟老人的“小工坊”开工了 2023-05-26 2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