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价新冠疫苗来了 效果如何?适合哪些人群?

  从昨日起,对奥密克戎变异株有一定免疫效果的神州细胞4价新冠疫苗开始配送,余杭、仓前、闲林、五常、中泰、仁和、良渚、瓶窑、径山9个镇街的接种点都可以接种。

  ■神州细胞4价新冠疫苗是一种怎样的疫苗?

  神州细胞重组新冠病毒4价S三聚体蛋白疫苗,简称“神州细胞4价新冠疫苗”,是全球首个4价新冠疫苗,包含新冠病毒阿尔法(Alpha)、贝塔(Beta)、德尔塔(Delta)和奥密克戎(Omicron BA.1)四种变异株的抗原成分。

  该疫苗是我国自主研发的新一代4价重组蛋白疫苗,对奥密克戎毒株有较好的交叉保护效果,是现行《应对近期新冠病毒感染疫情疫苗接种工作方案》中,优先推荐的加强免疫疫苗之一。

  ■哪些人群适合接种神州细胞4价新冠疫苗?

  这款疫苗目前主要用于18周岁及以上人群的加强免疫接种。简单来说,适宜接种人群分为两类:如果之前没有“阳”过,且已完成基础免疫的人群,可以接种该疫苗作为加强免疫;如果已经“阳”过,且之前未完成基础免疫,在感染后3个月可以接种1剂次。

  基础免疫,指的是接种2剂次生物或科兴等新冠灭活疫苗;接种1剂次康希诺肌注式腺病毒载体疫苗;接种3剂次智飞龙科马重组亚单位疫苗。

  值得注意的是,已感染且未完成基础免疫的3-17岁人群,接种使用的疫苗参照前期有关要求执行。另外,已感染过且接种过加强针的人群无需接种神州细胞4价新冠疫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深度
   第04版:校园
劳动者权益无小事 高效化解烦“薪”事
鸬鸟老人的“小工坊”开工了
全球首款钙钛矿α组件空降上海
四价新冠疫苗来了 效果如何?适合哪些人群?
以虚拟电厂行调节之效 这份提案聚焦高峰供电
广告
余杭晨报综合02四价新冠疫苗来了 效果如何?适合哪些人群? 2023-05-26 2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