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校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杭报集团读者最喜爱十佳版面
~~~
~~~
~~~
~~~
~~~
~~~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 溪

  ○潘板中心小学304班 章艾妮

  夏天的小溪边,是最好的乐园。

  那一年,我刚上中班,只要有空就会约小伙伴去溪边抓小鱼小虾。我们通常都是白天抓鱼,晚上抓虾。白天,阳光透过波光粼粼的水面,把小溪里的沙石照得清清楚楚。小鱼无论躲在哪个角落,都会被发现。“这儿有一条,快过来!”不知是哪个姐姐在呼唤着大家,一群人一窝蜂地凑过去。正当大家各显身手,对小鱼围追堵截时,那边又传来“抓到了抓到了”的欢呼声。

  其实,平静的小溪和下课的学校一样热闹。晚上的小溪黑黢黢的,蒙着神秘面纱,当我们用手电筒往溪里照时,那层面纱就揭开了。你看,反光的地方就是有虾的地方,如果运气好,还能抓到几只很小的螃蟹呢!

  下大雨时,平静的小溪会像长江一样,一浪高过一浪,大家都不敢靠近,生怕一不小心被卷进水里,湍急的溪水冲刷了溪流中的垃圾。大雨停了,小溪变得更清澈见底,就像一位安静的小姑娘,正在翻看天空这本书。

  感谢小溪,不仅让我接触了大自然,还让我收获了美好的回忆,真是我童年的好伙伴!

  (指导老师:张文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深度
   第04版:校园
走进校园 Newspaper In Education
生之物语
黄 昏
园丁妈妈
Welcoming the Asian Games
懒乌龟
小 溪
余杭晨报校园04小 溪 2023-05-26 2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